May 8, 2012

智慧毛

聽說在我這個歲數,頭上偶爾發了的白髮叫做「智慧毛」。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的頭上也冒了幾根這樣的白髮。我一直是很喜歡它們的,總覺得這是最天然的髮飾,表現了我個人的風格和「深度」。

一天,某人終於忍不住,拔了我珍貴的唯一幾根白髮。原因是:「看了老氣。」我為此賭氣了好一陣子,為自己逝去的「智慧」衰悼了很久。

突然憶起媽媽對著鏡子感歎她的白髮叢生拔都拔不完時,總嚷嚷著:「人老了真的是連一小根白髮長在頭上都覺得剌目。」

這時我才倏地驚覺,現在不想拔白髮心理大概就像小時候偷穿媽媽高跟鞋一般的,急於長大,急於成熟,急於找個東西表徵自己已經沉著老練。

呀,也許等到了髮禿齒豁之時,回想起這段不想拔白髮的日子,亦會覺得天真爛漫吧。

其實,能夠年輕,真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