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19, 2007

公車通勤雜感

我喜歡坐公車 勝過於坐捷運

從公車的車窗外 總可以看到世間百態:




在公車站牌前不停的問著每一位等車的人要不要買自己藍子裡的商品的婦女

不過卻是問了幾個 就被拒絕了幾個

這個路口的紅燈停頓很久 我高高的坐在公車上

以一種算近 又不算近的曖昧距離 旁觀她落寞下去 面對客人時又爬滿笑容的臉

表情交換的背後 隱藏著怎樣的家庭負擔?

這個路口的紅燈停頓很久 我高高的坐在公車上

雙耳掛著iPod 耳機 九千元的機器中傾洩出Gwen Stefani 的Rich Girl

Think what that money could bring.
I'd buy everything.
Clean out Vivienne Westwood.
In my Galliano gown.
No, wouldn't just have one hood.
A Hollywood mansion if I could.
Please book me first class to my fancy house in London town.

前一秒正想著 何時入手上次在百貨公司相中的新包包

也許星期五晚上該約個人去看勾引陌生人

而今 婦人風霜的臉 隨著公車的移動 映在我的瞳孔中

也因著公車的暫停 使腦子多了一條深刻的紋 標誌婦人的心酸

我記憶不好 明天或許忘了此段

但聽說人腦的記憶是無限的 它不是忘了 而是埋在深處未曾想起

每個記憶片段都有其標誌 等著你拉它 將他拉出其他堆疊在上頭的片段

而標誌婦人的記憶片段 會不會再次清晰?

我很幸福 坐在公車上 用著奢侈的機器聽音樂

心存感恩 如果有能力 多多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是我的信念

可現在的我 能力有限 只能做到和路邊的小販買買口香糖 衛生紙

儘量不拒絕他們的推銷 有閒錢就捐給流浪動物之家

世界某處發生大災難 也只能捐個幾百塊給國際性的救災機構

僅盼望將來成就大事時 能幫助更多的人


我喜歡坐公車 勝過於坐捷運

從公車的車窗外 總是給我許多啟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