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13, 2006

清靈

當越來越渾濁 就會嚮往晶亮的清朗靈性

起碼 就我而言

我是渾濁的 受外物的污染太多 本性滅矣

顏元云:「氣質清濁厚薄,乃有不同,總歸一善。至於惡,則後起之引蔽習染也。」

所謂引蔽習染者 本心之墮落 外物之侵染也

總之 我墮落 我受外物侵染 我 是不潔之體

所以我嚮往清靈

真實世界裡 我只見過一個帶有如此氣質的人

他身上散發一股無可言喻的乾淨氣質

清新 靈透

只要望著他的瞳孔 頓時感染了安靜自在的氣息

當時的我 不敢開口 甚至不敢呼吸

深怕自己的濁氣會弄汙了這氛圍

至於長相如何 已經不那麼重要了……

只是 如此俗世 這種人 不多見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