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17, 2008

Tokyo '08



也許和日本真的沒有緣份。去了兩次,還是沒有喜歡上這個國家,也並不覺得有什麼特別能留戀之處。三年前到了名古屋,或許因為導遊之故,玩得沒有很盡興,當時心想:到東京就會不一樣吧。然而,這次,自助,地點也是東京,還是沒能有太多的驚喜之感,「也許京都會不一樣吧」,若下次有機會,去了京都卻還是一個樣的話,我就要放棄這個國家了……。


- 上野→淺草→水上巴士→台場→百合海鷗號→上野

淺草最著名的就是雷門和淺草寺前的古街。古街賣的都是一些日本傳統食物和用品,淺草寺就只是一大間寺廟而已。
水上巴士,沿著隅田川向下,沿途河岸風光非常別緻,雖然船票有點貴,但還算值得了。
台場,海濱公園和我想像中的差別很大,可能因為是冬天的關係,海邊沒有什麼人,顯得十分冷清。海濱公園附近都是聳立的購物中心,再過去一點就是富士電視台。比較特別的是aqua city 這個購物中心的五樓有一家蛋包飯專賣店,ポムの樹,啊--滿分五顆星我給六顆的好吃啊!這大概是我來日本吃過最好吃的一餐的吧。此外,傍晚和晚上的彩虹大橋很美很美。

- 上野→自由之丘→上野

本來還想去下北澤,然而突然下了大雨,只好留在自由之丘多晃一點。這裡是個好地方,離喧鬧的東京市區有一段距離,不算偏遠,卻也有悠哉的氛圍,很適合一個人閒逛呀。

- 上野→新宿原宿→上野

新宿、原宿的鬧區都頗為嘈雜,和台北其實沒有什麼區別性,東西也沒有比較好買,有些甚至賣貴了,我想可能是匯率一直漲吧。
新宿御苑,在去之前,對這裡抱有很高的期待,然而去了之後,卻是失望的。就只是一座普通的庭園,任何一座日本庭園都這個樣子,套上「皇家」並沒有比較突出之處。聽說櫻花季節時期很美,也許我來錯季節了。
明治神宮,這趟旅行最愛的點,比之御苑,更多了古拙的氣息。很幸運的,碰上了七五三節和兩對新人結婚,更添加了傳統氣氛,好時好時。
表參道之丘,非常舒服的地方,繁華不失優雅,我也好喜歡這裡其實,雖然我都買不起……。忘了拍照是最遺憾之處,不過那天天氣也很糟,才下午五點天就全黑並且還飄著細雨,氣溫也低。啊,買不起名牌,買隻小號snoopy 算是沾個邊吧,小snoopy 很可愛,尾巴會動呢,而且應景的聖誕包裝多優秀。

- 上野→賦歸(終於)

上野公園,很大,秋黃秋紅,風景很美。這張拍立得十分飲冰室,未免也太得人喜愛了吧。



食物

日本拉麵太濃,失敗。普通湯麵太鹹,失敗。天婦羅定食、炸蝦定食很普通,失敗。被喻為日本第一的丸榮豬排太貴且不怎樣,失敗。烤秋刀魚比三井還要不專業,失敗。蓋飯、丼飯太甜,失敗。泡麵醬油湯頭甜死了糖放不用本錢,失敗。黑輪滷得太甜,失敗。

台場ポムの樹蛋包飯,好吃到沒有形容詞形容的好吃,優秀。生魚片大又鮮美,優秀。柿子甜度、含水度破表,優秀。迴轉壽司比爭鮮新鮮種類也多,優秀。甜點精緻,優秀。

結論:除了生魚片、水果、壽司和台場蛋包飯之外,其他的還是台灣的日本料理店料理的比較好吃。可能比較符合胃口吧。--不要再騙我日本食物隨便吃都好吃了!


就是一趟很普通的日本行。過水罷了。



--
相片好多 該如何整理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