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22, 2008

我以為張生

我以為,今生不會遇見理想的愛情。但鶯鶯翩翩的出現在我面前,即便是她一個輕嗤、一個皺眉,彷彿都在引我與她一同攀爬情愛之巔。我想要她,心癢難耐得想要。


  我以為,我不能懂鶯鶯,誰也不懂。她像愛我,又似不愛。她不願對我表示什麼,只是靜靜的在我身邊。她不讓我多了解她,她有好多好多地方是我到不了的,和我坦白有這麼難嗎?從初夜的的哭泣到消失,讓我一度覺得鶯鶯,也只是一時貪歡之人吧。但她又出現了,和她相處,我知道,我和她是這麼合拍,這麼的合,我愛她,恨不得她把她的全部通通給我,不過,她還是神秘的不透露半點。她永遠心事重重,猜不了她的心思,這讓我有幾分失意。如果鶯鶯能愛我到無法自拔的話,那該有多好。畢竟,我從未如此喜歡過一個人吶。

  我以為,鶯鶯並沒有太濃烈的情感,但我錯了,當我說我要離開時,鶯鶯不說,她還是不說,可我看出了,她的失落是多大,原來,她只是不說而已,她愛我,只是不說而已。鶯鶯,知道你這麼愛,我好開心,我也喜歡你,然而,我還是要走。因為……。

  我以為,分開是對我們最好的。愛情能值幾兩重?沒有名譽、沒有地位,就算有了愛情,我們依舊不會幸福。流言多可畏,我不能讓自己窩囊得被人指指點點一輩子,若是鶯鶯,我也不准。我很堅信,這樣的決定是對的,為了我,為了鶯鶯,我們都不能再這樣下去,況且,我們都不能明確的確定我們彼此就是今生唯一,往後或許會有更多的機會,綁住對方,都不是理智的行為。雖然,我不能確定能否再遇見第二個鶯鶯──能完全激發我內心渴望的鶯鶯,但,為了能抬頭挺胸的站在這社會上,我必需這樣做。鶯鶯她會懂的,我相信她會懂的。

  我以為,就這樣靜靜的不聯絡,不往來,我就能忘記這段早夭之情,但無奈,鶯鶯的影子還是會趁我不備,闖入。於是,我寫了一封信給她告訴她我還是忘不了我們一同在西廂同住的時光,我仍然很喜歡她。鶯鶯,我一直心癢難耐。

  我以為,鶯鶯啊,她很懂事,她一定能知道我們不可能再有以後,那又為何回了這樣肝腸寸斷的信,難不成她以為這封信能改變什麼嗎?她以為她把自己說得委曲我就會心軟回頭嗎?鶯鶯,若妳真的愛我,就應該要體諒我的決定,而不是企圖擾亂我的心神。鶯鶯,我喜歡妳,但我也想讓妳知道,喜歡妳並不代表會被妳牽制住。

  我以為,鶯鶯愛我到痴狂,這是她說的,我相信。我以為只要我一表情,她就會不顧一切的奔至。我以為她也能一併把我的自私給愛了……,她有一天還是會見我吧,我以為,到死都會這麼以為,因為,我以為,她,真的愛我。

*註:改編自元稹《鶯鶯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