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10, 2007

- Prelude -

待在美國 十一個星期 將近三個月 一切都很值得紀念

寫點什麼讓記憶不死是必要的

這是序曲



從苦悶的地方開始寫 先苦後甘嘛

紐約 在美國的最後四個星期是在紐約度過的

我說 我討厭這個城市 很討厭很討厭

過度擁擠 連人行道都會塞住 煩


下了課 無所事是 總是一個人 晃

延著 Broadway 或 5th Ave. 直直走

向東向西無所謂 沒有目的 就單純想放空

走走走 走到人煙稀少時 再信步晃回住處


曾經在發慌的週末 一個人 依然 步行到Manhattan 的最底

再不 就 一個人 還是 步行到Manhattan 的上端

(據說Upper 的地方治安頗不好 雖然大膽 卻也顧慮

最上 也只走到70街附近而已)


有時 晃著晃著 眼淚就晃下來了

然後才驚訝 原來 我是真的真的很討厭這裏


在紐約 沒有照片 走了很多地方 卻提不起勁拍照

連帶相機都懶

長長的 Brooklyn Bridge 橋上景觀很妙

行人走道在橋的正中間 車子在兩旁

走在橋上 感覺很奇特

可我還是不想照相 沒有開心的感覺 也就不想紀念了




紐約 城市 不好玩

我不愛







No comments: